大笨蛋 你沉睡4個月有了。

我終於有一點點察覺,時間並不會帶走甚麼。

我可能只會沒注意到甚麼,但一直存在的,還是一直存在著。

昨天我看了星西亞的網誌,已沉澱的內心卻再度起了波瀾。

曾經的經歷,像翻書一樣,從回憶的書櫃中翻了出來,歷歷在目,像是重新演了一次電影。

如果要說遺憾的話,第一個應該就是與你相處的時間太短了吧。

當時還是不夠成熟,很多事情沒必要那麼執著。

重來一次,也許能做的更好。

但是那個當下,我知道已經拚盡我的全力。

因為這樣,我才知道,守護這件事,說的比做的還容易太多。

自己還是不足啊!

我要變強。

我不想再守護重要的人卻做不到。

 

第二個遺憾就是,沒有好好跟你道別。

不過,當時的你全心全意地想著要活下去。

就連如此的痛,你都沒有一絲絲想放棄的想法,想活下去,想好好愛我,這是你的生日願望。

所以我們從未談過你離開這個世界的事。

其實我真的不願意放手,直到你血壓一直掉的那個時候,其實我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放手,我很執著,對不對?

對不起,親愛的,讓你辛苦了,謝謝你。

我知道在昏迷之前,你感覺到了甚麼,拿下氧氣面罩,想對我說話。

但是你喘的說不出話,我趕緊叫你不要說話。

那時候大概是最後一次機會,我們能道別。

但如果我沒阻止你,我們是否能好好道別?我不知道,因為我真的不忍心你邊痛苦的喘著邊講話。

如果你能好好說話,你會說些甚麼?

應該也是類似:老婆,對不起。希望我好好的活下去,幫你照顧好重要的家人之類的吧?

我想不到你還會說甚麼了。

但是以你這個大笨蛋的思維,應該會非常愧疚丟下你最愛的人走掉的。

因為你最心疼我傷心了,你會無法原諒自己這麼慘忍的對待最親愛的人。

但是親愛的你,一定要原諒自己。

因為那不是你的錯。

你盡力的活了。

 

第三個遺憾就是沒機會跟你再一次去日本、花蓮,還有去馬爾地夫度蜜月。

你跟我都非常愛旅行,也喜歡看山看海。

我一直嚷嚷渡蜜月要跟你去我心目中最美的海洋勝地『馬爾地夫』。

等等等,等到了可以結婚的時候,你睡著了。

我們約好的廂型車環遊世界也暫時沒辦法與你完成了。

你知道嗎?我真的很想跟你去一次馬爾地夫。

想帶著你,去一次我心目中最美麗的海灘。

不過,天上一定比地上的世界還要美上許多吧?
等我,以後就會知道了。

 

之前曾有想過,如果當時沒有等那麼久標靶,換其他治療,結果會不會比較好?

其實,並不會。

只是身體痛苦的時間拉長了而已。

我不想要那樣。

我不想要因我的自私而看心愛的你痛苦。

 

 

其實我們的這段,比起其他人,已經算是遺憾非常少了。

很多人就算伴侶都活著,內心的遺憾說不定比我們還多。

所以我們應該感恩。

謝謝你,給我超多無私的愛。

謝謝你,願意接納最糟糕時的我。

謝謝你,讓我再也無法認真的想離開這個世界。

謝謝你,用性命在愛我。

謝謝你,包容那時不成熟的我。

謝謝你,把我放的把你還要重要。

謝謝你,教我如何愛自己,然後有能力再去愛人。

謝謝你,教我知足與感恩。

謝謝你,讓我認識了你們如此可愛的一家人。

 

有沒有好好道別,真的不重要了。

因為我懂你,所以我知道你會怎麼說。

連道歉都免了吧!我會守著與你的承諾。

善盡管理人的義務,好好守護你在地上珍惜的人事物。

直到相聚的時間來到。

我很想你,我會加油的。

你的愛一直在,並沒有因時間而消失。

第一次有這種感覺,很神奇!

應該要經歷過才會懂。

好,講完我要繼續跑了。幫我加油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