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階段~~~食不知味,情緒抽離

吃東西沒味道,像一場夢,一切都很沒有真實感(知道現在發生什麼事情,但是還沒接受的狀態)

就像活在連續劇裡的主角....又像冷靜看著劇情走向的觀眾

(通常查覺到有可能崩潰的狀況要出現了,就會自動轉換成觀眾模式)

所以包括處理老大的安息聚會、找墓地、安息聚會當天...都異常的冷靜沒哭。

但是沒預料到,被突襲的時候(忽然看到老大的照片,聽見他的語音信箱、看到他整理要去東京的資料...等等)

就會像被雷打到,然後發作、痛苦、崩潰、大哭、心臟痛、哭到很累然後睡著....。

就是循環著冷靜、崩潰、冷靜、崩潰.....這樣的過程。

啊我的個性是正面迎擊加有點自虐個性(喜歡挑戰自己的極限,不喜歡逃避,我知道會痛苦難過但是想正面看著有關他的一切)

我完全不怕自己哭到心臟痛或是崩潰,所以我都採取毫不逃避的態度(不過真的需要有拉住我的人..因為去面對是不錯啦...但戒毒的人常常不知道自己目前能承受的狀態,旁邊的人需要拉住我說...夠了!今天先承受這些就好,不要逼自己。)

因為我常自虐到去看類似題材的電影、去翻以前他寫的卡片跟我做給他的相簿...所有我覺得會哭的點我越要去看。

逼自己接受他已經暫時離開的事實(我用"暫時"是因為我知道以後還是會再跟他見面的!)

是滿感謝我的家人跟好朋友在我崩潰的時候很有耐心地接我的電話、阻止我說這樣超過我負荷的極限了

(其實做危險的事情,被阻止或被唸是會感到開心的,因為知道有人在關心我....自己也會被拉住,漸漸地做危險的事情就會開始收斂了。)

不過我是滿理性的人,做危險的事情還是很克制啦!最危險的事情只有飆車到時速160而已~哈哈哈!

所以如果身邊有這樣的人,別因為一開始看起來好像無法阻止就不管他了唷!他其實會聽進去的,嘴上說不要其實內心會感動的。會說出來的人也是想要活下去啊....

如果身邊有想要發洩情緒的人,別否定他想要發洩的情緒,只要在可以接受的範圍陪他做發洩的事情就好。

像我做過的就是...在房間聽音樂大哭、飆車、在海邊罵髒話。哈哈哈哈...

骨子裡還是想要好起來,想好活下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