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是因為我答應老大要活下去,替他關心他的家人...
(我常常氣自己都不知道做不做得到了,還答應這種承諾)

但是我就是傻子!我很愛他!

我知道以他的角度,他的軀殼已經不能繼續牽手陪伴我了...

(精神還是永遠存在並陪伴著我的)

如果再因為他的緣故讓我傷害自己,他真的會自責、難過、無法原諒自己。

而且,自殺是會像病毒一樣感染的。

我如果死了,老大的媽咪也會無法接受,應該會覺得某種程度是他兒子害了我。

帶著雙倍的痛苦與自責,到底能夠承擔多久日子呢?

我的雙親、摯友、所有關心我的哥哥姊姊弟弟妹妹們,我難道要把失去的痛苦丟給他們嗎?

我不忍心啊....無法清楚知道這麼做的後果之後,還能裝作不知道的傷害別人。

就為了不想經歷這個世間最高等級的痛苦指數,而將它丟給別人。

 

所以為何沒有結束自己?

是因為愛。

(雖然好幾次有那種念頭,但一想到我內心的老大會傷心,就做不下去。)

 

覺得忍不住的時候,就求救,流淚向主耶穌禱告、打電話或找好友大哭、逼自己去運動流汗、看自我療癒的書籍。

我知道我會有狀況,不用裝成沒事,有需要的時候就大聲求救。

我會清楚跟親友說:『我狀況很差,陪我聊天!拜託....』

管它會不會麻煩別人!你真的發生事情了才是真的麻煩別人...

盡情地去麻煩別人吧!

這個時間脫序都是正常。

 

在一開始的階段

用"任何的理由"先撐下去

因為思緒與情緒需要給自己時間去面對、處理、接受、放下

時間絕對不是拿來忘記重要的人、重要的事。

時間是拿來療癒自己,讓暫時離開的至親至愛,用最棒的形式陪著我們。

讓他們的愛與精神轉化成自己的力量。

變成自己更強壯的翅膀或護衛。

在那之前,就像重度灼傷的復健一樣,過程漫長痛苦而辛苦...

但是要給自己愛、耐心與堅持。

我想要好起來的理由,也是因為愛。

因為老大給我非常多無私的愛。

我想要把這份愛,傳下去!

但是前提是我要好好的,才有能力給予更多。

那些給予的愛最後會回饋我的心靈,使我靈魂更加健康與富足。

為了這個理由,我一定要熬過這段復健之路!

就算常常遇到...在覺得自己好許多之後,又被打趴,崩潰的很慘的打擊...

(我還跟我好友哭著說自己是Loser,我好友跟我說一句話:

『你還活著,就絕對不是魯蛇(loser)!!!』)

說來也是,欸我還活著欸!我只是看起來目前有點魯魯的,但不是魯蛇!!

哭完繼續擦乾眼淚往前走。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