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大換化療藥3個禮拜後的回診,楊醫師看X光說水沒增加,抽血驗尿結果也OK,問老大咳嗽狀況,老大說有少一些,楊醫師思考了一下就說,白金纇(順鉑,卡鉑)照理來說應該打個最多6次就不打了,但是你體力OK,這次要不要加打卡鉑?(我:@_____@!!!!)老大想了一下就說,好吧!就照醫師的指示~
於是這次老大就打卡鉑+太平洋紫杉醇+Avastin。

我就問老大:上次你打卡鉑有什麼特別不舒服的嗎?
老大:就噁心感比較多,其他還好。
不過我記得卡鉑比較容易掉白血球,然後對肝腎毒性較大(白金纇好像都是這樣),所以就一樣要多補充蛋白質跟多種營養,努力修復健康的細胞,讓副作用降低。
我記得老大剛生病的時候,在網路上常看到許多有關多補充營養是否會補到癌細胞的疑問?不過老大剛開始不補充營養的狀態化療副作用很大很不舒服,因為營養不夠來不及修復健康細胞,造成生活品質降低,所以那時候看劉博仁醫師有關營養的書,就滿認同他說的,只要補對營養,就可以增加治療效果,提升生活品質(至少老大的實驗結果是這樣)。

第3個禮拜老大終於開始大量掉頭髮了,所以我就幫他理成大光頭,我媽咪還開玩笑問他要不要假髮XDD老大說不用!!!不過老大一直摸他的光頭說很不習慣...涼涼的~~~咻咻~~~~

另外,老大的心臟節律器送到健保的爭議審查會....又沒過!當然是因為同樣的原因,質疑老大到底能活多久,一直被退我看老大的心內黃醫師一整個不爽,他說,等1/21再請老大來做超音波,用新的資料再申請1次,再沒過就考慮自費!我的媽呀!又要再等1個多月....老大你撐住啊!!絕對不能感冒!!!

總之呢~~~就是努力吃就對了!做完化療老大又開車到台北上班
了................................................................................

這是最近看到肺癌的資訊: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12289 

努力對抗病魔的大家也加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