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寫一些抒發文...老大跟肺腺癌、心臟衰竭搏鬥已經一年多了,這過程中真的要感謝很多人,我還滿慶幸我的家人以及老大的家人都很好相處,很支持我們在治療上還有營養品上的選擇,尤其老大有1個弟弟1個妹妹,更從生病的時候看到他們兄弟兄妹之間的情誼,這些都不是金錢可以買到的!還有老大的媽媽,每次都煮一堆健康的食物希望老大能補充體力,還有謝謝楊醫師沒有跟老大說你沒救了或你只能活多久之類的話,雖然他講話很直接又保守,但是他並沒有打擊老大的信心,反而在治療過程中給我們很多協助,也會細心的注意老大的反應,有什麼治療方向會問問老大的想法(例如:第一次打Alimta沒有很明顯的療效要換藥時,或是需要賭一把的時候...呵呵)而不會獨斷獨行,還有中榮的護理師們人都很好,對病患的照顧也很周到,這些都是要感謝的人

  還記得剛剛知道老大這麼嚴重的狀況時,我無助的跟我媽咪說,我媽咪立馬奔來醫院看老大,還跟我講:「當時你外公得糖尿病還有肝癌四期的時候,我問過醫生說,醫生,我爸還能活多久?醫生思考了一下說...恩....大概半年吧,隨即又補了一句『我怎麼會知道妳爸還會活多久?我又不是神!』。」所以統計數字很嚇人沒錯,可是真的要相信自己是會活很久的那一個!憑著無比堅強的信念,我一定要活下去!海賊王裡面有一句台詞"別小看奇蹟,奇蹟是不會降臨在放棄希望的人頭上"其實,仔細想想,每個人一定有...想繼續活下去的理由,為著那個而奮戰的理由,就算累也絕不能放棄的理由。

打了一堆,其實我也會有脆弱的時候,有累的時候,跟老大生氣的時候,大哭的時候(就因為老大心臟節率器一直沒過,撐了好久,又化療感染差點掛掉,我打電話給我的好友小V,整個崩潰大哭,連話都說不清楚,嘶吼著老大已經拼命要活下去了,為什麼還要這樣打擊我們!?....結果,死黨小V在電話那頭就讓我一邊大哭一邊講,她自己一邊買晚餐『欸,老闆,我要魯味跟燙青菜』然後等我一個小時哭完之後....跟我說:『幹,OOO妳的哭聲真的超難聽!我都快聽不下去了!妳不要擔心好嗎?XXX(老大)他累了那麼久找那個對的人那麼久,終於出現像妳一樣成天在他身邊團團轉的白痴女,他自己也知道欠妳多多多...他敢死嗎?他死不會瞑目的啦!他才不敢死!如果他死了我就把他挖起來打醒!』聽到這段話我瞬間噗哧....果然只有死黨才講的出這種話,隨後她又補了一句回馬槍『等XXX(老大)好起來我一定要跟他要精神慰輔金,罵他個1小時,天啊這麼難聽的哭聲我還聽1個多小時,我人怎麼這麼好...』我:『』)不過隨後也就好了!真的適時的離開現場去紓解一下也是必要的,太緊繃也不好,會不小心表現出來讓老大看到。

總之,親朋好友的支持真的很重要,至少有繼續努力下去的理由,感謝不完,唯有繼續努力!

P.S老大昨天拔除引流管,若無發燒,過2~3天可出院。
P.S好想跟老大一起看"KANO"!!!!!

祝福大家  平安喜樂^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