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5星期一李醫師的門診,老大跟李醫師說,如果要撐過這段時間,必須先解決他的骨頭痠痛問題,那種痠痛麻真的會大量耗損人的意志跟體力,另外,所吃的大量止痛藥也會產生大量發汗,噁心,嘔吐(噁心造成)的副作用,食量變少對於撐過這段時間真的雪上加霜!

李醫師思考了一下,call實驗助理討論是否可以打補骨針之後,決定幫老大開Aredia(雷狄亞),這種針劑是雙磷酸鹽 (Bisphosphonate) 化合物為主,主要作用抑制蝕骨細胞活性,減少骨質流失,故能改善癌症造成的骨溶解,減少病人的骨折、骨疼痛、及高鈣血症等臨床狀況。,老大問了有關止痛貼布的事情,但是李醫師認為那種貼布效果太強,更會暈眩噁心,認為先不要用到貼那種貼布,所以就先以補骨針加長效止痛和骨敏捷錠配合使用看看,再開一些短效止痛,如果忽然痛起來就吃。

另外,也開了鈣片給老大早晚吃1次,如果打這種補骨針一定要補充鈣片,目前暫定是1個月打1次,還有要定期去牙科檢查顎骨是否受到影響,拔牙或做牙齒治療必須提醒牙醫現在正在打這種針劑(謝謝流蘇及高先生提供資料),第一次打這種補骨針可能會有些發熱或類似感冒的症狀,不過不用擔心,發熱時間不長會退掉且之後打就比較不會有這種狀況。

老大下午領藥之後就去台大的化學治療室,這次第一次去!幸運被分到有床位的地方,以點滴的方式打3個小時,打沒多久他就開始昏睡(應該是想補眠吧),從下午2點半打到5點半,就回家休息。

不果老大打這個針劑沒什麼感覺,也沒有發熱或類似感冒症狀,至於對骨痛的效果,打完第1天還沒發揮效果依然很痠痛,沒打之前止痛藥失效老大有6-7分痛,吃止痛藥也只能壓到3-4分痛,且必須一天2次長效加4小時一次短效,不過第2天開始慢慢出現效果,吃止痛藥後可壓到1-2分痛,且吃止痛藥的量有減少(短效止痛不用吃那麼多),真是太好了!至少對於撐過這倒數15天可以比較放心一些。

在這邊要謝謝所有鼓勵我們的人,老大還沒打補骨針的時候,我真的超級焦慮的,只要老大體重稍掉我就很緊張,飯沒吃完我也緊張,覺得快要變躁鬱了!後來想想,不行!就像流蘇說的,我要平穩,老大才會平穩!就算東西都吃了但是給了壓力反而是本末倒置。

後來到處找人聊天(流蘇謝謝妳>____<)調整心態,想說老大打補骨針之後疼痛控制好,食慾就會增加,不要過度緊張,深呼吸!然後跑去騎腳踏車流汗完就舒坦多了!所以我也不是一直狀態很好,我也是一直跟前輩學習呀>______<

最後,謝謝Cincia!老大剛發病我非常無助的時候,就是看了她的部落格,讓我非常感動,湧起了一股希望的力量,也讓我想要寫部落格分享老大的狀況!因為親人或自己生這種棘手的病真的會讓人很慌張害怕難過,有一群一起努力的同伴互相打氣讓自己不要沉浸在負面的情緒太久,真的會充滿正向的能量!真的,謝謝所有曾經幫助或鼓勵過我們的人!

祝福大家  平安  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