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好久好久沒有看老大哭了,上一次是他談起跟他要好的阿姨(同年的)生產意外過世...
老大說他看了肺腺癌的資訊,他問我,他一開始生病我就知道這些了嗎?
我:嗯
老大:從第一天進急診室?
我:嗯,你少根筋,對自己的事情比較不在意,換成我生病你應該早就查了。

老大沉默了。

老大留眼淚了。

我:你別哭呀!讓我們一起努力把他打敗呀!就跟我考高考一樣,在那麼短的時間內要考上,不是跟你的5年存活率一樣嗎?可是我考上了,重點是,我相信我會上!只是你比較雖一點就是,我沒考上可以重考,你沒辦法重來,你只有一次機會!但是就是因為這樣才會激發你的求生意志不是嗎?

老大:我哭是因為妳....妳早就知道了,才26歲的妳就要承受這種事情,好不容易可以在一起,一切都穩定了卻發生這種事情,我不知情,妳卻要一邊面對我一邊默默承受這麼久...(老大是1個月後才開始在醫院無聊上網查資料Orz....)

我當下語塞,不知道說些什麼,他說的是事實,可是從小我就知道情緒是最妨礙判斷的事實,人是
很渺小的,我們不是神,也不是撒旦,我們不能決定生死...
但是我們可以有身為人的尊嚴,盡為人能做的最大努力...(但是小心方向不要弄錯)
重點是不要有過程中沒有盡力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