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次的治療既然有效,醫生當然就會繼續打,醫生的治療原則就是:選擇越多越好,有效的藥用越久越好。所以第3.4次大化療都是打三合一(健擇+順鉑+Avastin)
大化療後隔2個禮拜小化療(只打健澤),小化療後隔1個禮拜大化療~
副作用方面:本來照三餐嘔吐的辛苦副作用,在老大終於認真的執行營養治療下終於減緩,變成嚴重噁心3天,但是終於可以吃東西了!不會連營養品都吃不進去。睡眠本來很差,慢慢的入睡時間增加了!偶而有些腹瀉。

第2.3次大化療的狀況本來都在控制之內,體力有回來一點,但是.......
第4次化療又出狀況了!

打完之後又瘋狂的咳嗽,不能平躺睡覺,體力又狂掉......(該不會又出現抗藥性水又漲起來了吧@@)
回醫院照X光,水也沒明顯的變多,所以推斷應該是心臟的問題(在開始治療前,醫生照電腦斷層發現老大的心臟有擴大跡象,射出率只有約20幾%而已(正常人70%以上),所以開心臟要給老大吃,可是老大當時沒徵狀就沒有乖乖吃藥)

更慘的是回診驗血報告血紅素不足,所以醫生就幫他輸血....輸完血之後....

老大的心臟不舒服的徵狀開始加重(體液增加了心臟負擔)...開始第5次大化療,先打完健澤後開始瘋狂咳嗽到吐.....當時主治醫生剛好走進來...
老大跟主治醫生說:醫生,我要先停!不能先打順鉑,我超喘的,再打下去會出事!!!可以先去抽積水嗎?
主治醫生說好(已經照了X光確定積水沒什麼增加)然後拍了拍他的肩膀說:你真的還滿有毅力的...能撐到現在....Orz......

我在衝來醫院之前,又查資料發現補充coQ10對心臟有幫助,於是當天給老大補充了150mg的coQ10,老大吃完後不久終於睡著了...本來想說暫時應該沒事了....沒想到隔天早上.....

老大發燒了(後來才知道隔壁床有感冒Orz.......)我整個當下想到之前老大的小阿姨寄來的巴西蜂膠可以殺菌,於是立馬用了2滴管+100cc水給老大喝,讓老大休息我就趕去公司了...

結果醫生要抽血培養看發燒的原因,所以才輸的血又抽了好多回去...Orz...有沒有這麼慘啊!!!

還好中午飆去醫院的時候老大自己退燒了(沒吃抗生素)呼....好累...
看著躺在病床上帶著口罩虛弱的老大,我的眼框開始泛淚,老大看到我快哭的樣子,眼睛也開始紅,我馬上想著不行,我會影響老大,所以我用力吸好大一口氣,馬上收起自己情緒,
忽然笑了出來,對他說:你怎麼這麼慘呀~~~怎麼這麼口連~~~(輕輕的吻他的額頭)

看的出來,老大身體再怎麼不舒服,最掛心的還是我.....(打到這裡又鼻酸了T____T)
你可以不要這麼傻嗎?這輩子最關心的都是身邊人的事情,最不關心的人就是你自己...
你這種生物應該絕種了吧!!!!我不好好保護你怎麼行!!!!

所以...一波四五六折的終於完成了第5次大化療,出院的時候大家都有一種...總算完成了的感覺...

所以經過這次事件,老大的營養治療清單又多了高劑量的coQ10了
(醫生開的心臟藥也開始乖乖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