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7次大化療完成之後,隔兩個禮拜回診,本來要打小化療健澤
但是...........................
醫生:嗯~~我們先來看看你的X光片!!!喔!積水有減少!!肺葉有開始展開了!!(之前被肺積水壓扁的肺)我們今天要打健澤嘛~~ㄟ~~你血液沒過耶!白血球只有2200喔~休息1個禮拜再來!
老大:醫生,我那個時候基因有驗ALK突變嗎?(我叫他問的)
醫生:沒有ㄟ,你要驗可以啊,我打電話去問他們當時的肺積水檢體還有沒有留?檢驗的事情我們最
會了!!(這...不是一開始就要驗的嗎)下禮拜再來看白血球有沒有過!
老大:.......................

所以老大就只好乖乖回家休息....
可是我覺得很震驚!!已經有吃靈芝了,白血球還是不足,難道蛋白質吃不夠嗎?還是因為他剛做完小化療就到處跑的原因?
(之前1~5次沒有發生白血球不足的情況,6.7次開始有)
後來就打電話問營養師,營養師說可以吃高量維他命C3000mg/day+乳清蛋白粉3匙/早中晚
(因為乳清蛋白比較容易吸收)

我就開始跟老大斡旋....
老大:不要不要,我吃的東西已經到上限了!不要強人所難!!!!(老大快爆炸)
我:可~是~你~白~血~球~不~足!
老大:醫生說打久了骨隨造血功能本來就會比較差!而且我只有打完隔一個禮拜驗血會不過,休息2個
禮拜驗血就會過!
我:我知道啊~我只是想解決問題而已~難道你想要每次小化療完都要延後嗎?

那次難得跟老大"用力討論"的不可開交!!!
老大還是終於妥協了~在原本的營養品清單中...拿掉一些原本吃的,增加提高白血球的營養品!科科科~辛苦老大了!!!

總之,休息了1個禮拜的努力,狂吃肉+海鮮+早餐乳清蛋白1匙+維他命C2000mg/天
驗血終於過了~~灑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