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啥米?老大的主治醫生老是把第一次大化療沒啥效果的愛寧達省略不算~
老是覺得老大的大化療少一次....
打完6次有鉑類的藥物之後照理說應該就是維持性治療,拿掉鉑類藥物,繼續打毒性較低的化療藥(健澤+Avastin)
(因為白金類很毒,打太多對提高存活率也沒有幫助,一般是看病人狀況打4-6次)
老大的主治醫生上次回診的時候對於老大接下來的治療拿不定主意....
因為他覺得病灶有縮小,但是積水還是很多,大概是70分~可以接受~但不甚滿意....想換藥...但是換藥也不一定會比較好
(其實治療癌症本來每種抉擇就是一種賭注,因為每個人身體狀況不同,體質都不同,醫生某種程度也算是try and error)
後來他就問老大:你覺得呢?要換嗎?
老大:既然現在的藥有效,那就繼續打吧!因為身體已經適應了這個藥的副作用,而新藥的藥效也不知道會不會比較好!
主治醫師就說:好吧!那下次你就打健澤+Avastin吧!

所以呢~~~~就開始打第7次化療....咦?為啥護理師說要打卡鉑????趕快跟主治醫師確認....還真的是要打卡鉑@@!!!!
既然主治醫師這樣說...那就乖乖地打完了"第7次大化療"....

隔天早上,見到老大的主治醫師,就....
醫:(對著老大)還好吧?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老大:沒有,還ok!!!(對著我說)妳不是有問題要問醫師?
我:醫師,請問為什麼他的白金類打到7次咧?
醫:(頓了一下)恩...我就知道你會問這個問題!因為他體力還不錯...就給他多打一點!!放心啦!下次不會再給他打白金了!像有一些阿伯打一次就不打了,就要蒙主榮昭了!還有人所有藥打完一輪再繼續輪回來打!
我:= =.............
老大在旁邊竊笑,醫師離開之後,就對我說:我覺得楊醫師回答妳都比較好玩...

我:="=................是嗎?哼...

總之~~~~~接下來就是打健澤+Avastin了....

p.s標靶藥物Avastin真的超噴錢,"打一次"就要5~6萬,整個就是在燒錢....不過如果有效的話,噴再多錢都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