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知道...
癌症的飲食要很小心
飲食盡量清淡營養,炸的加工的食品不要吃,盡量吃有機蔬果雜糧(比較沒有農藥殘留的疑慮)及優質蛋白質(例如乳清蛋白,蒸蛋,白肉,海鮮...)
但是.....這這這.....真的考驗烹調者的功力啊!!!!!Orz....要又清淡又好吃對我來說真的很有難度...
還好老大的媽媽會煮健康清淡的食物,只是.......
煮到最後,老大差點翻桌.....
老大:我不想再吃了!肉煮這麼乾這麼柴,又只能沾點大蒜醬油醋,沒甚麼調味,菜又燙的爛爛的!!!!我吃不下去了!!!我已經失去嗅覺了,味覺變敏銳,不想再吃難吃的東西~這個好難吃!!!
我:可以有點變通嘛~~~例如請你媽咪做糖醋魚~~~獅子頭~~~紅燒牛暔~~~
老大:她煮那麼久清淡菜,已經退化了,現在不會煮那些了!啊~~~~要不然我請他做螞蟻上樹!!!只要大蒜肉末跟炒冬粉!!!

結果老大興匆匆的跟她媽咪講了做法之後.......

上桌變成炒雜匯冬粉.......
老大:...........Orz........................
我:好啦好啦~下次有去台北的時候再帶你去吃"談話頭"的獅子頭跟螞蟻上樹嘛~~~乖~~~先吞下去!!!

所以老大在家裡的時候就乖乖吃媽咪煮的清淡營養餐!只有不在高雄的時候可以解禁吃他想吃的東西
本來我也是希望他飲食嚴格一點,但是他太清淡就吃不多,所以只好取平衡,有點像減肥一樣,有努力清淡飲食個幾天之後稍微吃點愛吃的東西....
但是我覺得他好像也沒太努力....他有吃過的違禁品名單:
炸豬排 炸蝦 炸花枝丸 炸起司條 炸雞翅 鴨翅 魯豆干 土拓魚酥 披薩 冰淇淋 碗粿 肉圓 大腸圈 麵筋 粽子 紅豆麵包 起司蛋糕 月餅 甜點.......

外食好像也沒特別禁忌義大利麵 焗烤 拉麵 滷肉飯 排骨飯 螃蟹....

老大也不喝安素,因為他覺得那個又甜又有很重的奶味~~~他說超噁心.....
總之.....他眉角一堆....每次都要努力跟他周旋....呼呼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