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大生病住院的時候,我跟他講我外公的故事....

在認識老大以前,我外公是最了解我的人,他很細心很疼老婆,對任何人都非常nice,重點是:
他  是  個  意  志  力  非  常  堅  強  的  人 !
他為了給外婆一個穩定的生活努力一邊工作一邊苦讀考國家考試,當然他不是第一次就成功,但是他是個下定決心就盡全力去做的人,當年他要考的類別只開一個名額,進了禮堂滿是考生的場地,他告訴自己,我已經準備充足了,那個缺額就是我!然後,他就上了!
由於他是個對任何事都很認真負責的人,因為太過勞累,在我國中的時候,大概70歲左右....
得了肝癌第四期+糖尿病。
由於不能開刀,他只能以小紅莓做栓塞治療,配合調整生活作息+健康飲食來對抗疾病。
在這期間,他不忘看書寫文章,並且展現出他樂觀且強大的求生意念──我要活下去!
原本醫生認為半年就會走的外公,過了10年直到80歲才去世!
最後會走的原因是:外公認為他時日不多,所以又熬夜寫文章,才造成原本控制良好的肝癌再度復發。
所以,其實有時候醫生也無法宣判病人的死期,因為自己的"信念"比什麼都還要重要!

扯些有的沒的....
說來很特別,最了解我的外公離開了我的世界的時候,,差不多就是最了解我的老大走進我的世界的時候...但是我都有承受著最親愛的他們,受同樣的苦難。
還是好好把握現在,你永遠不會知道,你什麼時候會失去,那就不要想了!
等失去後再想!現在浪費時間去想沒有任何意義。
況且....

The game is not over.

我非常想念我的外公,希望他在神的國度很安祥的睡著,我們以後再相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