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更新老大的狀況....

在更新之前呢我想說,我跟老大可以演一部電影,叫做"搏命情侶"

人生有幾次,沒有退路的時候,能堅定的相信結果?

尤其是面臨人生的生死關頭,絕對沒有辦法從你生命中消失的人事物?

或是他消失了活著就等於行屍走肉一般...如此重要的存在?

老大對我來說是這種存在。

第一次面臨的是他確診時如此嚴重的狀況,等一個禮拜結果卻沒辦法吃標靶,打第一次化療又沒甚麼效果差一點沒命的時候。

第二次是他心臟衰竭症狀發作又打化療被隔壁床感染感冒差一點沒命的時候。

第三次是他心臟節律器被退件5次每次都等3個禮拜還有一次1個月的醫師又拒絕自費手術快撐不下去的時候。

第四次是他好不容易心臟節律器申請終於等了5個月好不容易通過之後,大感染再加心臟衰竭持續加重在醫院住了兩個月差點掛掉的時候。

第五次.....應該就是指現在了。

台大臨床實驗的助理打電話過來,說國外看過報告說需要再等7天才能加入臨床實驗(也就是放射治療後28天),原因不清楚,要等這禮拜五回診問李醫師。

老大聽到之後先是超傻眼,問了一句:那確定等7天之後我可以吃到藥嗎?

助理說:恩!應該是沒甚麼問題的!只是骨頭掃描就要再做一次,下週排時間做。

這幾天其實我是很焦慮的,因為老大治療空窗期已經....3個月了,真是他x的久!這次吃藥如果沒效果真的就會很慘!

當然沒治療太久就是會持續惡化,星期六的時候我陪他去急診室抽了肺積水,我瞄到住院醫師開的電腦斷層檔案,左肺跟右肺都積水了,右肺又被腫瘤佔據了,漫延到只剩左肺一些空間可以呼吸...你說這是不是命懸一線?

還好老大抽完肺積水1000cc之後呼吸感覺好多了!不過奇怪的是老大沒甚麼咳(我猜是右肺整個壞掉加上左肺被積水壓扁所以根本沒辦法咳?)

抽完後終於慢慢開始把粥吃掉....營養品從3次變成吃2次,就是蛋白質粉必備加菇類多醣體加莓果類萃取、魚油、硒酵母、B群、coQ10大概這樣。

但是盡量還是有吃2~3個正餐,少量多次攝取,體力方面很勉強的還可以走一小段路,可以自己洗澡吃東西等...。

但是真的真的真的非常非常ㄍㄧㄥ!我看他完完全全都是用意志力在撐。

我昨天跟他說,欸!寶貝,你這次如果撐過這個危機,我們就去登記結婚好不好?

老大說:好!

就很像電影還是韓劇結尾有沒有?男主角要出最後最艱難的任務,跟女主角說:如果這次我可以平安回來,我們就結婚好不好?

女主角眼眶含著淚,用力抱緊男主角說:好!你一定要平安回來。(自己演起來了= =)

你說我會不會很ㄘㄨㄚˋ?其實....我每次如果壓力忽然一陣大,大哭過後就會平靜許多,還HOLD的住。

不過,這次真的很需要大家的祈禱....我能不能嫁出去就看這次了(無誤)

謝謝大家一直鼓勵我跟老大,這一路來真的很不輕鬆,但是老大說他一定要活下去。

我也沒有別的選項。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