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抱歉讓大家擔心這麼久都沒發文,老大住院了!

最主要的原因是心包膜積水跟肺栓塞,上上禮拜五吃到藥之後,老大感覺骨痛有舒緩些,可是喘的狀況還沒有馬上改善太多,於是上禮拜一就先去抽積水,順便打補骨針!

不過這次的情況很奇怪,抽完肺積水之後老大覺得這次喘的狀況沒有改善很多(以往抽完會馬上改善很多)再加上變成坐著會喘,躺著反而比較不喘(跟肺積水躺著喘坐著比較不喘症狀相反),我就覺得很奇怪,後來又過了2天,老大有天晚上自己去上廁所,結果才站起來走沒兩步就喘到要坐著起不來,坐了40分鐘才決定把我叫起來(我整個是嚇醒),就打電話給我的好朋友三總實習醫生(所以人真的要有一個醫生的好友啊Q_____Q)告訴他這個狀況。

他聽一聽,覺得不對勁!他說:趕快送急診!這個狀況很可能是心包膜積水,如果嚴重的話可能心臟就不跳了!你趕快叫救護車!

我一聽整個就緊張起來了!本來老大說他叫計程車就好了,我瞪大眼說:那你要怎麼走路???老大想想也覺得不對,就說:好,叫救護車!於是我趕快拿了一些要帶的東西,健保卡、錢包、水、外套、老大要吃的藥等等。再把家裡阻礙的路障搬一搬。差不多救護車5分鐘就來了。我那時候真的很無助,因為已經晚上快12點了!

後來我就打給我那在三總實習醫生的好友,請他來台大急診室陪我,還好看到他來放心很多!不是自己一個人面對一切緊急的狀況。再順便發簡訊給老大的弟弟妹妹(那時候大家都睡了手機關靜音)。老大馬上被推到重症急救室,開始照超音波心電圖,住院醫師來,跟我們說老大心包膜積水且有肺栓塞,且節律器對老大的幫助不大....老大的心臟在亂跳(被雷電劈到,腦袋一堆問題...所以本來有改善現在又幫助不大了嗎???)所以要先打利尿劑根白蛋白,還有抗凝血劑,整晚觀察。

這時護士拿出同意書給我簽名,問我是老大什麼人?我說....女朋友。她說:女朋友應該沒有權利同意替他做醫療行為,你還是要請他家屬來!(語畢拿走了我手上的同意書)當時我的情緒還來不及當下反應(是後來推到普通病房的時候我才崩潰大哭)。

打了利尿劑跟白蛋白的老大睡睡醒醒,我好友就陪我度過這晚難熬的夜,還好老大沒有再什麼突發狀況,他弟弟半夜上廁所看到我的簡訊就衝來台大急診室,他妹妹是早上看到衝過來,他媽媽是中午衝過來,我媽媽是早上衝過來...。那一整天我都沒睡!

住院醫師過來說明他的狀況,因為腫瘤造成心包膜積水跟肺栓塞(雖然老大吃藥6天,但是真的等太久了心臟已經積水了)這兩種都是很容易瞬間致命的,就問老大說,如果發生緊急的狀況,要不要急救?老大頓了一下,眼眶含著淚水搖了搖頭,等住院醫師走掉,我就過去摸摸老大的頭,問他說:如果發生這個狀況,你真的不想要急救嗎?老大看著我,輕輕點點頭,眼淚掉了下來。我就溫柔的跟他說:好,我知道了,那就照你的想法不要急救。

我沒跟老大一起哭,擦擦他的眼淚,跟他說先休息一下。

其實,一路走過來,看著老大的艱苦,那種痛真的不是旁人可以體會的,如果不是家人,他早就放棄被撒旦抓走了,我真的真的很心疼也很不捨,他前半輩子過的真的很不快樂,是個只為他人燃燒自己而活的笨蛋,所以,至少最後陪在他身邊的人一定會是我。他不放棄,我就沒有放棄的理由。我來不及早點遇見他,但現在我要把握。

還好,向神感恩,老大那晚沒有發生突發狀況,轉入了台大五西病房,隔天我台北職缺面試講的亂七八糟語無倫次哈哈哈....算了....不管了

所以...老大目前可能會住院一陣子,李醫師的想法是本週努力穩定老大的心臟(請心臟科醫師會診),希望拼下週能恢復標靶治療(從急診那天先停標靶藥),連住院醫師都說老大的狀況是在鋼索上的平衡.......目前還未脫離險境....Orz..........(內心吶喊:我不要演Die hard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喊完還是要拼啊,不然怎辦...至少老大還沒放棄!

真的很感謝台大所有幫助過老大的護理師、醫師,他們都真的很細心照顧老大,很努力想要治療好他Q______Q也謝謝我好友特地趕來陪我一晚隔天還要一整天值班嗚嗚嗚....超感動的!

老大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