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大的雙心室心臟同步調節器健保補助被退件第2次,隱約覺得被退的真正原因居然真的是...

「Avastin醫學有文獻證明會造成心臟衰竭,病患為肺癌4期,生存期短。」

當下聽到真的是很憤怒無奈....但你也不能說什麼...因為沒人能決定老大能活多久,總不能請胸腔內科醫師寫證明你可以活過幾年!?呼.....
那天打電話去健保局詢問的時候,就算很憤怒無奈,還是要保持理性問接下來怎麼解決?
問了健保局負責申請的人員及心臟科醫師的助理....得到的答案為:
有幾條路可以選擇:1是再申覆,可是如果申請太密集,健保局會擋,所以必須等個2個月左右再送件,而且前2次被退件,第3次通過的機率不高,整個過程可能會拖3個月....
2是詢問心臟科醫師,若有裝的必要,可自費!就是30萬燒掉!而裝了雙心室同步心臟節率器10個裡面有6-7個心臟功能獲得改善.....

真的是無奈到了極點點點點點點.....但人生就是這樣,抉擇!
我跟老大說,我覺得錢絕對不是最重要的考量,現在有體力的時候就趕快跟醫生約時間,再等申覆3個月變數太大,然後不過的機率又很高,還好之前有放一筆錢在銀行,錢還勉強夠用!乾脆直接跟醫生表明自費!
老大沉思了一陣子,就答應了!呼......還好老大是個可以分析講道理的人,於是當天就掛了老大的心臟內科黃醫師門診(剛好有診),只是掛到141號我以為要等很久,就先回老大病房(老大當天打化療),沒想到黃醫師看很快,4點病人就全部看完了!我趕快殺到黃醫師辦公室,但是醫師助理說不巧醫師家裡有急事請假衝回家了,於是就跟助理討論了一下!表明願意自費,詢問是否能盡快安排手術時間,助理真的人超好的!熱心跟我們說請我們星期二早一點去跟醫師橋時間,沒想到後來黃醫師星期二又必須請假!我就問黃醫師的助理該如何處理?熱心助理就跟我們說現在排也大概12月初才有空,就先排進去!還是等2個禮拜後回診,醫師再跟你們解釋手術的注意事項,我連忙跟她道謝!!!真的向神感恩~雖然遇到許多困難,但是也遇見許多願意幫忙我們的小天使!路雖然不好走,但總是有解決辦法!

老大的胸內楊醫師來巡房的時候,我忽然有感而發的跟楊醫師說了一連串感謝言,感謝他細心耐心對病患有同理心,結果有點嚇到楊醫師,他還問老大到底給我吃了啥東西XDDD讓我怪怪的...其實我只是覺得不能把醫生對病人的一切當成理所當然。楊醫師不知道說什麼只好回我說:「謝謝妳的鼓勵!」XDD老大在旁邊偷笑....
老大坦白跟楊醫師說,心臟節率器申請沒過,理由是那個審查醫師覺得他肺癌活不久投資報酬率太低,楊醫師說:「我們醫院的案子是中部其他醫院的醫生來審,所以常常會發生我砍你你砍我的情形,也有可能一起通過。」XDD坦然面對風險努力奮鬥偶而偷閒開自己玩笑才是我們的風格~哈!

不過我還是很感動與不捨....因為我知道老大為了要拼命活著...從來沒有放棄的念頭!
如果能過這關,還能在一起的話....我想我們絕對不會再分開了吧!
Q_________Q老大謝謝你!!也謝謝曾經幫助我們給我們鼓勵的所有人!!!

"幸福蒲公英"的女主角說過這麼一句話:放棄,就一定輸!努力,也許還有機會!

繼續努力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