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中午陪老大去榮總複診,照了X光,老大被叫進去我就在外面等他,關門的瞬間跟楊醫師四目對望...@_____@,進去的時候,我就跟老大說:
「欸欸...你幫我問楊醫師為什麼肺癌都沒有在驗RAS的?」
「那妳幹麻不自己進來問楊醫師?」
「不要!我害羞.....」
「屁="=.............」
然後,我就在外面等等等.....大概5分鐘過去了!門打開了~老大探出頭像招財貓一樣向我招手...
「許妹~~~進來進來!」
進去了之後,老大問我說:
「你說那個國基的東西是啥?」
「什麼國基????」
「就是那個RAS標靶正在實驗中的東東啊!」
「喔...那是國鼎啦!」我說,順便轉頭問楊醫師:
「楊醫師,我想請問為什麼肺癌都沒有在驗RAS的?因為我查資料上不是說EGFR的標靶用在RAS突變的病人身上都沒什麼效嗎?」
「重點是我們現在還沒有研發出針對RAS有效的藥啊,所以就算你驗出來RAS能幹嘛?就是知道RAS突變的預後比較差,這樣....然後咧?」楊醫師回答說
「所以最近那個國鼎的一個針對RAS突變的標靶正在臨床實驗中!」老大又拉回正題
「你那個藥的名字是什麼?」楊醫師問我
「Hocena」我說
楊醫師請出了估狗老師,將藥名打上去,出現了"牛樟芝"字眼。
「我一看到牛樟芝就不想再看下去,牛樟芝對肝腎是有毒性的,我們自己在做實驗都知道。」
「楊醫師,可是它不是牛樟芝,它是牛樟芝 萃 取 物,不一樣的。」
「就算是這樣,它現在才要臨床實驗,你知道臨床實驗要多久嗎?從開始到結束至少要2~3年,何況它才要第一期試驗。」
「它不是第一期試驗,它是一期結束,FDA准許進入二期試驗。」
「有沒有第一期試驗的數據,我看一看。」
「恩...我記得在他大陸的官網裡有,它大陸的名字叫安卓健,裡面有實驗數據。」
楊醫師隨手在紙上抄了下來。
「我回去好好研究一下!如果它真的研發成功,可以買它的股票>.^」楊醫師開玩笑說,接著話鋒一轉:
「妳有在寫部落格喔?」
「@___________@」瞪    大   眼
「我的病人說有個年輕女生在寫部落格,裡面有寫到我,我想一想應該是妳。」
「楊醫師楊醫師我絕對沒有寫你的壞話!我寫你真的超~好~的。」
「那我有空再上去看看你寫了什麼?」
「不不不...楊醫師千萬不要!」我快哭惹~~~一邊逃跑出去~~~~崩~~~~~~潰

啊啊啊啊啊.....這是我的小秘密基地啊~~~~~~~被發現啦~~~~~啊啊啊啊啊~~~~
老大在一旁冷靜的說:
「你現在好像一隻做壞事的小老鼠,忽然被燈光照到,驚嚇到不敢動
「啊啊啊啊啊啊啊~~~這樣他不就知道我們偷吃很多東西?」我呈現滾動狀態
「我覺得還好吧!楊醫師的病人那麼多,他也一定看過很多呀!而且,他也會開心他的病人那麼積極的想要配合醫生治療啊!你不要想那麼多啦!」
「那你覺得我要肅清一下文章嗎?Q______Q」
「我覺得楊醫師已經看過了耶!你看他說話那麼保守的人!說不定...哼哼早就看過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飛奔走........(老大淡定的滑手機)
Q___________Q好吧~~~~

楊醫師~~~~我在這!(揮手)

然後,回到正題(剛剛的都不是正題嗎踹~~)

楊醫師說老大的X光跟前一個禮拜比較不出變化,但是老大的膿胸還沒完全好(楊醫師說老大的膿胸被免疫系統包住)是個未爆彈,現在那個狀態楊醫師暫時也不敢打化療,所以每個禮拜一去他那邊照X光給他看,抗生素再吃一個禮拜,今天再問問心臟內科黃醫師怎麼打算。

呼......希望老大順利度過這些危機。

P.S老大目前吃得舒緩4天,還沒出現什麼明顯的副作用。

祝福大家    平安 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