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昨天看到的新聞↓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326000825-260113
 
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493969&id=6&id2=1 
所以還是要努力撐下去!先把目標放在只要拼個延長五年就好!五年後對於癌症治療一定會有重大突破!治療選擇越來越多,藥物副作用越來越改善,變成像慢性病一樣控制,甚至痊癒。

昨天黃醫師看了一下老大的肝腎功能還好,終於幫他排裝置心臟節律器+去顫器手術時間了,訂在4/3星期四,4/2星期三住院,3/31胸腔科也要回診,看來老大下個禮拜會很忙碌,黃醫師也叮囑老大絕 對 不 能 感 冒!

最近終於把《來治心心的你》看完了!一開始看是還好,不過越看越飆淚,看到最後一集整個就是飆淚到不行!老大看我哭的那麼慘,還遞衛生紙給我。我一邊醒鼻涕一邊說:
「我覺得嘟教授好像你喔....」
「嘟教授是誰?」
「一個有超能力的外星人.....」
「="=.......................」
「就是有一個外星人(男)落難到地球,愛上一個地球人(女),然後那個外星人一直壓抑著對女主角的愛,一直暗中幫助她好幾次脫離險境,甚至讓自己暴露身分有生命危險,甚至願意放棄自己生命也不想讓女主角傷心.....嗚嗚嗚嗚....的一個超級大傻瓜!」
「那他到底哪裡像我?」
「嗚嗚嗚....就很多地方嘛~~~你就是一種外星生物,傻到極點了!只會燃燒自己的生命去照亮別人,又極度壓抑自己的感情,然後其實做了很多但是都不說!還有裡面的一些台詞,像是他知道自己可能在地球的時間不久了,可是他對著鏡子練習求婚的台詞......blablabla」
老大聽我講完自己也掉淚了....其實,有些時候就是因為經歷了,才會對這些台詞,這些劇情,有非常深的體悟:

『一個人出生,成長,老去,慢慢死亡的樣子,我看過許許多多
 所以我就想,明知會有一死,為何如此努力
 只有順序可能不同,但最終都會長滿皺紋,逐漸老去,直至消失。
 為何如此拚命,如同經歷戰爭般,咬緊牙關生活。
 以旁觀者的心態看地球人的一生,既寒心又空虛。
 但是自從考慮死亡之後我明白了
 沒有為死而活的人,重要的是活著的時候。
 所以即使註定的結局,也能獲得幸福,也能生活下去。
 如此簡單的道理卻時至今日才領悟。』

『我想要……一起慢慢變老。』
 
『千頌伊,妳想聽的那些話,雖然我不能全都說給妳聽,
 可是妳所夢想的未來,我是真的想參與其中。』

 『我曾經無數次凍結時間,在妳所不知道的時間裏說過這句話,我愛妳,千頌伊。
 因為如果在流逝的時間裏說這句話,總感覺一切都會隨著時間一起流逝,最終消失,
 所以,我在凍結的時間裏,說了出來。我愛妳,千頌伊,我愛妳。』

『如果你住在這顆星球,我也想住在這顆星球。如果你去了其他星球,
 我也想跟你過去一起住。雖然我一直惴惴不安,生怕你會隨時消失不見,
 可如果我們在一起的時間,能夠永遠停駐,我寧願獻上我的靈魂。
 我的心如此之痛。 這讓我偶爾開始考慮,如果當初沒遇見你,
 可是就算讓時間回去,我也還是會遇見你。』
 
『你問我面對他總是毫無預警的消失會不會很難過,當然多少會有些的,
 但也因此我才更加愛他,因為一想到此刻在我眼前的也許就是他最後的樣子,
 就會覺得那一刻無比的珍貴………。』
 
最後讓我淚崩的是這一句,男主角對著鏡子練習求婚的台詞 ↓眼淚整個狂掉....

 『千頌伊,我不知道能在你身邊生活到什麼時候,所以也不知道現在能不能說這話,但是我會盡我全力,盡力長長久久留在你身邊,就算不知道時間能有多長,但我會盡全力,去愛你。 』

就是務實的努力不放棄又不浮誇......嗚嗚嗚嗚嗚嗚.......

希望大家心愛的人都一切平安,珍惜現有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