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圖書館借了劉博仁醫師的書《疾病,不一定靠「藥」醫》
主要談的就是營養醫學如何輔助西醫治療疾病產生加倍的功效
我覺得如果要選擇營養食品還是要多認識他們,知道他們的效用以及劑量
營養食品在低劑量是保養,高劑量規律吃才有輔助治療的功效(重點是品質要好)
當初選擇老大的營養食品的時候,我會查理面所包含的有效成分是否對抗癌有幫助
例如:靈芝的多醣體、三萜類,綠茶的兒茶素酵母,魚油,最近又多加了抗發炎生物類黃酮(檞黃素、原花青素、花青素、茄紅素、薑黃素、柑橘類黃酮),綜合維他命A.C.E.B群、類胡蘿蔔素就不用說了...。
我都會把成分都google一次,至少知道該成分在抗癌中扮演什麼角色。
其實應該要詢問專業的營養師量身訂做個人化營養,例如有些人容易嘴破(L-glutamine)、心臟功能不佳(添加易吸收的coQ10)等。

劉醫師說選擇營養品的重點就是:天然(吸收率高)、複方(營養素之間的協同作用1+1>2)、抗癌有效成分高!---->劑量足規律吃!等狀況好一點再慢慢調整回來!
雖然我不敢說我的選擇是最好的,但是劉醫師說的原則我很認同!也"盡量"照著他的原則作選擇
其實我覺得每家營養品公司都有強項,我會大部分都訂同一家也是為了方便,但是最好還是上述營養都攝取到會比單純攝取一兩種好!這篇我覺得寫的滿認同的,跟大家分享 ↓

http://www.thinkerstar.com/WSLF/Famous/leu-cancernutri.htm

經驗來說,上述營養都攝取到(品質不太差的),化療的副作用會小很多至可忍受範圍,生活品質較佳,也可增強化療療效,供大家參考。

絕對不要吃來路不明的偏方!內容物不明、來源不明,真的很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