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老大生病的事,我深深覺得一定要拉自己家人去健康檢查,不能逃避!
而我媽咪上次檢查已經不知道是十幾年前的事,所以在8月的時候就選擇了離家裡較近的榮總醫院,做全身健康檢查+腸胃鏡+全身磁振造影,沒想到一排還排了2個月後也就是10/18才能排到!
可見現在媒體常常報導食品安全、癌症死亡等的新聞開始提升大眾對於健康的重視,所以等啊等啊終於等到這天,終於要帶我媽咪去做完整的健康檢查了!

早上8點就要去榮總報到,基本的驗血驗尿超音波婦科檢查,比較不舒服的是腸胃鏡,還需要前兩天清淡飲食並喝瀉藥,做完之後才能吃東西,那天為了想讓媽咪放鬆一點,就請假陪她去聊天。整個健檢完成從早上8點做到晚上6點,下午磁振造影要做90分鐘,過程也沒什麼不舒服,只是要配合呼吸,然後就是等醫生初步解說結果,沒想到還真的有些發現:乳房有增生組織,要切片化驗是否為良性細胞,腦部有個腦膜瘤,醫生建議做加馬刀(一種放射線治療)控制住它的大小!肺有一個疑似發炎後的疤痕需要做低劑量電腦斷層進一步確認,醫生建議以上3個部位需持續追蹤!
然後腎臟有脂肪瘤、肝臟有個小血管瘤、也有子宮肌瘤(不過醫生認為卵巢已退化所以比較不會再刺激它長大),醫生說有些人的體質比較會長些小東西,我看我以後也要注意了!

我覺得花錢花的很值得的是:只要有任何可以提早處裡的事都容易的多!還有讓家人開始意識到要好好注意健康!畢竟不管怎麼叮嚀都不比自己願意做效果好。不管如何,我真的很開心!

台中榮總的健康檢查是醫病分離的,如果有問題可以直接轉榮總的醫療資源,真的很方便!
大家馬上打電話帶自己跟家人去健康檢查吧!我覺得這個錢花的比衣服包包鞋子還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